學生生活很快就要結束,加上松鼠一直喊著想去海洋音樂祭,因此,決定在最後這一段學生日子衝一發海音。今年因為招標問題,海音發起人「角頭音樂」沒得標,而由民視標走,獲得承辦及轉播權,導致海音鬧雙胞。角頭因為以承辦以往六屆,可能信心滿滿,很早之前即與樂團簽約。沒想到竟沒得標,又不好意思取消已經答應的樂團,只好硬著頭皮上舉辦「民間自籌的海音」,跟民視的「官方海音」隔一個禮拜搶人。而為了彌補沒得到承辦權造成的資金空缺,三天演唱會門票$500。跟民視的免費相比之下,氣勢更是弱了一節。要不是靠著音樂愛好人士力挺,我想門票銷售狀況可能不會好到哪去。

恰好官方海音舉行前,颱風來襲,活動只好延期。最後雙方討論結果,官方海音往後延一個禮拜,而民間海音則取消。我想,這算是給雙方一個很好的下台階吧。畢竟去海音的群眾,不一定都是衝著音樂去的。

回到主題,延了一個禮拜的海音,剛好在我要開始上班的前三天。於是乎衝著最後一次的心態,星期五早上跟松鼠從台中出發,坐國光號前往台北!午餐,在女巫店解決,也是幫松鼠的「姐妹」慶生。第一次看到所謂的「吹不熄蠟燭」,結果沒想到他們幾乎都知道有這種東西,想整壽星沒整到,哈。飯後,坐著「姐妹」借來「當年」的高級跑車,從山路出發往福隆囉!

話說這台高級跑車,可是貨真價實的水貨。「GE」出的!台灣現在還沒有代理商啊~車內冷氣左右獨立,可以只開一邊。油門也有特殊設計,可以像哈雷一樣「定速」,超符合美國開長途的需要。可惜在台灣這種小地方,開開停停,這樣的設計沒什麼發揮的機會。途中有經過某老礦坑,還有支線火車站。不過沒有久留,也沒特地去逛,就略過吧。

兩個小時的山路車程後,下午五點多,終於到了貢寮。路上到處都是警察,但車子卻沒想像的多,可能因為星期五還沒放假,人潮還沒出現。不過交通規劃真是個麻煩的問題,會場周圍只靠著福隆車站以及一條兩線道的省道,路邊都不能停車。只好先到下榻的地方,把行李放著,再坐車過去。

這次海音行兩大讓我印象深刻的事情:

之一:住的地方。

我們住在國小的教室裡!一年乙班!因為同行友人裡有人爸爸是國小校長,剛好跟這間國小校長熟,於是乎透過關係,校長特別交代工友讓我們進去住。把課桌椅併一併睡在上面,人生沒幾次啊!

之二:生平第一次做警車。

由於會場周圍路邊都不能停車,而特別規劃的停車區都滿遠的。我們繞呀繞,希望能找個比較近的地方停車走過去。就在我們開到小路裡搞不清楚方向時,看到前面有穿制服的警察,於是我便下車過去問路。沒想到其中一個是剛好上來交接,等下就要回會場。看看我們三個人,就順便把我們載進去了!沿途受到異樣的眼光啊~

這樣遮騰的結果,進到會場已經六點多,開唱了。找到美方,他們已經劃地為王、挖坑入座,位置相當好!坐火車過來果然比較正確。接下來的細節已經有點忘記,只記得中間有吃了著名的「福隆火車便當」,然後試喝了一堆酒跟飲料,還有不少小吃,哈。其實星期五人真的不多,散場的時候很輕鬆的就跟了出去,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回到國小,買個宵夜配上電視,日子過的還真好啊!不過累的一天,晚上早早大家就睡了,雖然說躺在課桌上睡覺,翻身都很小心,常常會為了翻身而醒過來,翻完又繼續睡。我只記得晚上醒來好幾次,都是為了翻身 XD

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十一點多出發前往會場,沒想到今天人爆滿!光找車位花了一個多小時,太陽又大,早餐午餐因為沒食慾,全部省了下來。音樂會晚上六點才開唱,白天是玩水的時間。三個人衝到海邊潑潑水,可是海水還真不是普通的髒。因為新鋪的黃沙,又一堆人在水裡採來踩去,整片還水都是泥黃色的。下午「姐妹」的朋友要來,中間有段時間就和松鼠在到擺攤的地方晃。可是大概昨天逛過了,今天逛不太起勁,一直想找昨天沒吃過的東西吃,可是想吃的前一天就吃過了!於是兩個人就在裡面晃了很久,結果還沒什麼收穫...

下午,水也玩過了,攤販也逛過了,決定先去搶地方,劃地為王。所謂的劃地為王就是在沙灘上,挖出大約三十到五十公分深的坑。挖出來的沙往後堆,經過整理後就變成天然的躺椅。半躺在沙灘上,面對的舞台聽音樂,超享受的啦!漸漸的,沙灘上的「散兵坑」越來越多,應該是一大奇觀才是。後來因為挖完太累,躺在坑上我跟松鼠竟然睡著了!睡了一兩個小時應該有吧,好在沒有變多黑XD

剩下的都是些小事了。畢竟想聽的樂團沒有來,只是去過過熱鬧的感覺。偶爾這樣衝一發,其實還滿不錯玩的,扣掉星期六離開會場的大塞車,整趟海音行還不錯玩!

(其實這是虎頭蛇尾,因為J2ME還沒讀完,繼續K書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