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會,早上新聞出現「外傳國民黨有兩套劇本」,一善一惡。
要嘛,雙方都好言好語;不然對方口出惡言挑釁的話,也有準備可回應。

中午,馬英九自己出面回應,他心中只有一套劇本。至於會不會擔心,陳總統以攻擊或羞辱性的言詞相待,馬英九說,他相信陳總統不是這樣的人。


早上看完新聞的第一個想法是,這是在放風聲,表示己方準備萬全。提出攻勢只會招來強力的反擊,提醒府方不要隨便開口攻擊。

而中午的訊息,仔細想想後令人吃驚。小馬哥自己表示心中只有一套劇本,在記者問會不會擔心被攻擊時,順便捧對方一把,說成總統應該不是這樣。高帽子先幫對方帶上,逼的對方不敢隨便開口,亂攻只會造成轉播全部人都看的到。仔細分析的話:

開罵:
民進黨基本教義派高興,但中間選民因陳水扁不甩「總統應該不會這樣」高帽子,有失總統氣度,只會造成流失。整體來說這樣對於人氣來說,只會降不會增。
對馬英九來說,會前就先消毒,所以傷害不大。對聲勢可能沒幫助,但至少不會受傷。

和氣對談:
馬英九主導和平氣度,加分效果強烈。
總統表現出開有的氣度,中間選民止跌,或許淺綠有機會回彈。但基本教義派不悅,支持度降。

故整體而言:
開罵,對陳水扁有害,但不大。因為沒什麼空間跌了。對馬英九則失去了加分效果。
和談,對馬英九加分效果大,同時亦有助陳水扁升勢回彈。但相對來說,馬英九得利會遠超過陳水扁。

對於陳水扁而言,就人氣程度都是輸。兩人之間的差距,開罵損失的較小,和談損失大。

和談損失:「馬英九人氣增加 - 陳水扁人氣回彈程度」> 開罵損失:「陳水扁自己人氣下滑」
(數字不是很精準只供方便理解)
原本人氣 delta = 3
陳 5 -----
馬 8 --------
開罵,陳跌馬不動: delta =4
陳 4 ----
馬 8 --------
和談,陳小漲馬大漲: delta = 5
陳 6 ------
馬11 -----------

所以...我認為說不定,下午還是會針鋒相對...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至少替民進黨擋住這次洪水猛獸?
(傳說中的賽局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