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顆AA電池可以用一個月 @@

太強大了..

====================
http://tw.news.yahoo.com/050510/19/1sjps.html

電子紙 超省電

【中時電子報 】 廣 告


陳泳丞電子紙(採用電子泳動原理)與傳統的液晶顯示器(LCD)不同,它不須透過液晶分子可以「旋光」的特性來控制光源的開與關(ON/OFF),正確地說,這種顯示器根本不須要背光源,而是利用大自然的環境背景光源,反射出畫面,令人可以看到畫面,所以非常、非常省電。

至於顯示的原理,用白話來說,是在二片透明的基板(可以是玻璃或是可撓式的塑膠)中間,灌入帶有電荷的黑、白微珠,當上下兩片基板的電極通電時,會吸引不同顏色的微珠「飄」上去或是「沉」下來(所以叫做電「泳」),藉此來形成畫面,由於這樣的顯示原理具有雙穩態的特性,因此在更新一次畫面後,不須要再持續充電,因此耗電量也很低,二顆AA電池大概可以用上一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