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050510/39/1snqz.html

一個都別放過! 扶養是節稅絕招

【TVBS新聞 】
繳稅已經開始10天,您知道扶養親屬是省稅最快也最有效的方式嗎?還有高達50萬的公教人員,往往買股票都可以享有幾千幾萬元的退稅。以下這條新聞,就提醒您切身的荷包問題。

按照現行法令,直系尊親屬、子女,還有旁系子女,都可以報扶養,由於每個免稅額最少都是74000元,所以報稅(新聞、網站)時,認親戚當人頭的狀況特別多 要怎樣才能合法節稅(新聞、網站)。

TVBS記者溫建勳:「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這句話在繳稅的時候特別管用,您只要扶養70歲以上的親屬,就可以有11萬的免稅額,而在報稅的時候,一個都別放過,這個案例裡面,扶養5個親屬,免稅額就有55萬。」

要扶養叔姪甥舅,其實並不難,最好設籍同戶籍,再出示切結書就可以。切結書沒有一定格式,而如果不同戶籍,就要村里長開證明,每個月5萬收入的上班族,只要扶養3個親戚,就幾乎不用繳稅,但是也有人專門鑽漏洞。

國稅局(新聞、網站)股長鍾一賢:「有聽說扶養20個以上,也有聽說10幾個人,稅徵機關會依照扶養人數,還有所得能力,還有了解受扶養者的父母狀況。」

一般人要繳稅很頭大,50萬軍公教不但不用繳稅,甚至都有幾千幾萬塊有稅可以退,但是50萬軍教人員,卻很少人知道。

TVBS記者溫建勳:「國內50萬軍教不用繳稅,事實上有更多稅可以退的,像這張3萬塊的股票股利,軍教最多就可以退5700元。」

軍教是股票散戶大本營,凡是股票股利,存款所得都可以扣稅,軍教股票族不要嫌麻煩,跑一趟國稅局,通常就可以退稅幾千元,作個聰明納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