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鍵盤輸入的敲擊聲可以解讀 準確率96%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中廣新聞網 】 廣 告



小心隔牆有耳,柏克萊加州大學的研究顯示,透過電腦鍵盤的敲擊聲,可以解讀出輸入的文字,準確率達到百分之96。

柏克萊加州大學的一群研究人員透過一種聲音辨認的演算程式,可以從電腦鍵盤敲擊的聲音,解讀出輸入的文字,即便是在環境中有其他噪音干擾的情況下,用這種方式解讀一篇文章,誤差率大概也只有百分之四。研究人員說,這個技術並不深奧,所需要的裝置也不難取得,他們辦得到,一般人也可以,這個訊息要告訴我們的是,如果有人想窺探你,他可以有很多方法,輕而易舉的辦到,你應該要有這種警覺。

不過電腦安全專家認為不用那麼緊張,科技世界裡,有很多新的技術,是我們所想像不到的,不過大概也只有高度機密的組織,有必要防範成為刺探對象,一般人不需要杞人憂天。

========
太神勇了 = =||
只聽聲音就可以知道敲什麼字,果然是一群可怕的人~
好在研究中文應該沒這麼簡單
尤其是注音~

應該是靠空白鍵的特殊音當分隔,判度每個單字的長度(字母數)。
可是中文注音打法就不是拉~尤其中文還有多種輸入法,拼的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