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050210/4/1hnwn.html
村上春樹必讀十大經典 挪威的森林排第一

村上春樹是台灣最受歡迎的日本作家,最近的作品「黑夜之後」,再次掀起村上熱。而在他二十五年來的近百本作品中,有所謂的十大必讀經典,排名第一的,就是歷久不衰的「挪威的森林」。(李盛雯報導)

村上春樹出道二十五年, 四分之一個世紀當中,他的作品涵蓋長篇、短篇、散文、翻譯、繪本和遊記,無論在日本和台灣,人氣始終不墜。對於喜歡他的讀者而言,村上的文字充滿了神奇的吸引力。村上十大必讀經典就是根據這些作品的人氣和好感度,票選出來的。第一名當然是愛情小說經典中的經典挪威的森林,這本小說在八○年代席捲日本,銷售數字突破五百萬,平均每七個日本人,就有一人讀過紅綠兩本挪威的森林。排名第二的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堪稱村上春樹對時代最完整的自省及回應,兩段式的發展,現實等於絕望,讀來引人入勝。舞.舞.舞排第三。尋羊冒險記排第四,這是他一鳴驚人的代表作。三部曲的發條鳥年代記排第五,鵲賊篇、預言鳥篇和刺鳥人篇,村上的讀者想必耳熟能詳。第六名是聽風的歌,第七名是近年的作品海邊的卡夫卡,少年卡夫卡讓讀者嗅到熟悉的村上味道。第八名是許多人愛不釋手的國境之南、太陽之西,愛情的世界和挪威的森林大不相同。人造衛星情人排第九,是一部長篇戀愛推理小說,排第十的是1973年的彈珠玩具。

==============
不知道伍佰的「挪威的森林」,和這裡「挪威的森林」有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