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測驗丕變 美明年10月實施新制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麗雪/報導】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宣布,明年10月在美國實施新的GRE測驗,但尚未確定台灣是否同步實施。新制GRE測驗考試時間將延長到四小時,取消語文測驗的類比字與反義字測驗,增加批判閱讀題型;計量測驗則減少幾何學題,大幅增加資料解釋與文字問題,評量考生能否將數學活用在日常生活中。

GRE是美國研究所入學測(新聞、網站)驗,學生在申請理工、農學、社會人文、教育、藝術等領域研究所博士、碩士(新聞、網站)班時,必須提出GRE考試成績。現行GRE測驗包括語文、計量、分析寫作三大部分,新GRE 測驗將推出新題型,考試時間也將由現行的兩個半小時,延長至四個小時。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指出,現行GRE考試是電腦化適性模式,由電腦從受測者是否答對一個問題,決定下一個問題的難度,也就是受測者答對問題愈多,題目將愈來愈難,新GRE考試將取消此種考試模式。

在語文測驗部分,新的GRE取消類比字與反義字測驗,增加批判閱讀(Critical- reading)題型;計量測驗題部分,則是 減少幾何學問題,大幅增加資料解釋與文字問題,讓數學應用於生活中。

美國教育基金會台灣辦事處指出,ETS預計在世界各地實施新GRE 測考,根據考生測考情形,再修正新GRE題型,台灣地區目前有數十名考生試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