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這次綠島行是個意外,只因為跟松鼠在聊天時說想去,然後就決定衝了!

前置作業

從準備到出發只有一個禮拜多,感覺好忙,尤其是住的地方,臨時要訂房間超難找的。先跟同學問來的店,通常都是學生的最愛,便宜!可是一問的結果,幾乎很早前就都被訂光了,尤其是剛放假,大家都想趁其他人還沒放假前出來玩避開人潮,結果反而造成一大群人擠在一起,哈。只好尋遍網路,找到第五家民宿後才終於訂到房間,整個行程確定了下來。

有地方住,接著就是交通了。這兩樣處理好,剩下的就自由行啦~結果沒想到在台鐵劃位的時候,遇到新來的菜鳥。看起來接近三十多歲,應該很菜。找不到車次,說我查錯要回去自己再查一遍,回程的票只好擱置到回來當天在劃,造成後來的大風吹遊戲。

大致上的行程:
第一天:台北-台東火車站-坐船-綠島(浮潛、夜遊)
第二天:綠島(景點)-坐船-台東火車站-市區-台東火車站-台北

背上行囊

  搭上6/25星期日晚上10:55從台北出發往台東的莒光號,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一到月台才發現我們的如意算牌打錯了,放眼望去幾乎都是學生,還都是一群一群。當時只能自欺欺人的希望他們去花蓮玩,因為花蓮到站時間是凌晨三點,不會有人選這個時候到.....這也是生平第一次做這麼多人的夜車,跟之前出去玩西部幹線的夜車差超多的。一路搖搖晃晃,外加走到的燈亮整晚,其實睡不太著。晃過了花蓮,車上的人還是依樣多,此時也凌晨三點多了,大部分的人都已入睡,包括旁邊那個,有帽子真好。 XD

凌晨四點半,海岸邊露出第一到曙光,看來是不用睡了。只是沒想到關山離台東這麼遠,硬是差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讓我睡也不是不睡也不是,種下了仆街的前因。六點,莒光號到達台東新站。稍微梳洗一下,眾目睽睽的利用公共廁所的鏡子來誇鬍子,而且還是用手動的,只差沒噴上刮鬍泡而已,感覺很顯眼。買了seven的早餐後跳上計程車,前往富岡漁港囉。

到漁港約要二十分鐘車程,於是就跟司機聊了一下,感覺人還滿好的。專攻遊客的樣子,連名片都準備好,準備回程的時候一起賺下來。可惜回程的時候遇到一個比較便宜,就沒有給他賺囉。據他表示台東市區沒什麼好玩的,讓人驚了一下,原本預計分給台東市區有四五個小時,不就要都沒事做了?!

抱著疑惑的心,畫了船位,喀了早餐、暈船藥,樣綠島出發囉~

海上顛簸

之前的大陸行都是從香港新機場坐船到廣東虎門,一趟時間也差不多四五十分鐘,一開始完全不把到綠島的船看在眼裡,本來連暈船藥都不想吃的。剛開始的確都沒事,於是在船快到的時候,決定衝到船頭看看,不看還好,一出船艙才發現浪比想像大,兩分鐘而已就受不了了,胃開始翻騰,只好趕快躲回座位上。好加在十分鐘後船就入港,不然我想前座的垃圾袋就要拿來用了。   

接著下來

因為累了,所以決定快速掃描過XD

登上綠島後,跟著稍有大哥氣息的民宿老闆先回住處。把行李放下後,領了機車,出發加油環島去囉。原本的計劃是,跟著遊客中心的地圖,決定順時針繞綠島一圈。先把各景點先稍微看過,趁精神好拍個照,有興趣的第二天再來一次。沒想到逛完牛頭山、人權紀念碑後,因為前一晚火車上沒睡好,外加還不習慣這麼大的太陽,兩個人十點多就被KO了。只好快速的騎完一圈,回到熱鬧的地方買個午餐,順便吃個有名的「海草冰」就回民宿了。

回到民宿才發現前一個房客還沒退房,無奈之餘只好在客廳喀掉路上買的「鹿肉燴飯」。接著兩個人都因為太累,直接在客廳彈性繩椅子上坐著睡著,可惜沒照下來,那畫面一定很有趣。

印象中好像是十二點半被老闆叫起來,東西提著進了房間,冷氣一開,碰!兩個人又都撲倒在床上了,整個睡死!一直睡到三點半,要集合去浮潛時才被叫醒。而且這個時候才發現,中午太累,連房門都沒關好就睡死了,好在沒有財物的遺失,好加在。

浮潛教練應該和民宿老闆有親戚關係,兩個人的台味一樣重,哈。要浮淺的不包括我跟松鼠有六女四男,下水後女生一直為著教練,感覺教練非常之爽,爽到忘了時間。周圍比我們晚到的團都上岸了,我們還在飄,後來是一整個無力啊。XD

六點多回到民宿衝個澡,八點又要出門去夜遊看梅花鹿。真是密集的行程啊。好在真的有看到,也才知道原來梅花鹿是夜行姓動物,所以要晚上才看的到。還有一些竹節蟲,大概就這樣。略~

因為晚餐沒吃什麼東西,宵夜的時候跑去買了雞排跟海島特產「炸飛魚」。根據老闆的說法是從頭到尾,連骨頭都可以吃。試吃後,發現是真的!飛魚肉炸過後比較結實,可能因為他們運動量大吧,口感不錯。到後來真的連魚頭都被啃掉了。小隻的一尾四十,有去的人推荐要吃一下。吃完消夜後,兩個人都很虛,洗個澡後就睡了,希望明天早上起的夠早,可以去泡朝日溫泉順便看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