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上課有問題,常常不敢舉手發問。直到了大三,有了其他經歷當靠山,才有了勇氣再上課發問。

巧的事,大三有堂課專門聽演講。通常演講完,講者都會希望聽者發問,而我決定在此時當小白!強迫自己每次都要發問,即使問題很簡單,厚著臉皮也要上。

連續五六次後,我似乎不再擔心上課舉手發問。通常心理障礙來自於擔心旁人的眼光,而在我每次強迫自己發問之後,同學們似乎也習慣看我舉手發問,沒有問題反而大家會覺得奇怪。就這樣,克服了不怕別人眼光的心理障礙。

羞於發表自己意見的人,或許可以試試看。 找堂不是那麼重要的課:通識、外文等,強迫自己每次上課都要發問,而問題最好是當天課程內容相關,可以順便訓練邏輯能力。幾次下來,通常可以克服心理上的障礙。

只要記住一句話,撐過了就是你的。以後就不會羞於發表自己的意見了。


至於會不會過分表現自己,這則是另一種極端,處理方法不同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