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修課程日期確定後,終於可以開始找打工。之前去104跟1111人力銀行填過資料,不過他們送來的配對都不是很有吸引力的公司。再加上都是找正職的,其實很難選。後來就回頭來注意NCTU版,剛好7/10一連出現兩篇徵工讀生的文章:一篇是工研院資通所,一篇是瑞昱半導體(Realtek)。當天晚上修改了一下自傳就丟出去囉~

巧的是再等回應的時候,阿球的版上也出現了一篇工研院徵工讀生的文章,是他幫別人轉達的消息。於是又順便報了一下名,就這樣,報了三家公司。為了避開颱風,不約而同的都約再這禮拜一二面試。

禮拜一上午:工研院量測中心。

我只知道在徵全時的程式工讀生,在接到通知後,就硬著頭皮上了。畢竟為了準備研究所,一年多沒碰程式,而且讀的還是完全不同領域。幫我面試的主管八月要出國讀書,所以很急著找人來接他的project,跟頂他的routine直到下一個正職的進來。整個過程都只有口試,感覺像在聊天,相當輕鬆。而他們單位的氣氛也還不錯,只可惜地方小了點,而且有點雜亂的感覺。中間,部分的副理也有進來,不過稍為講了一些之後就出去了,沒有問到什麼重點。
事後回想,他們真的很急著徵人,任何程式的問題都沒有考,完全不怕找錯人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有從阿球那邊探聽,還是他們真的荒了手腳 :P

禮拜一下午:工研院資通所。

資通所的領域focus在網路軟體。幫我面試的人大約30歲,可是感覺比較嚴謹。而且是有備而來,自傳看的仔細,問的問題也很深入。因為自傳上沒有提到大四都在準備企研所的東西,剛開始被問到程式的東西時,都會需要想一下,甚至有的還想不起來,場面很尷尬。因為這次要接的project是和多人網路視訊系統有關,所以就現場考了些關於網路的東西。我是覺得自己回答的小糟糕,可是主考官感覺不這麼認為,好像還在他可以接受的範圍。中間也有提到交大學生的訓練比較紮實,感覺起來他應該不是台清交畢業的。後來他看我程式回的不太好,就轉了方向,問些自傳上其他的問題。例如:辦活動的心得,辦過印象最深刻的活動?解釋一下OpenHouse座談組的整個流程、微軟研究社在幹麻(應該是想確認是不是唬爛的)? 遇過最麻煩的問題(人格、抗壓度)? 然後再從言談之中去判斷面談對象的樂觀與否、口才及與人相處的融洽度。
由於跟上午量測中心的面試差很多,尤其是問到程式時讓我抖了一下,好在沒有繼續追著打。不過也因為這樣,對於面試不太有把握。後來閒聊時有試著問他,覺得我的程度怎樣?不過回答是我是第一個面試的,所以也還不知道。不然資通所雖然pay比較少,不過比較起來,我是覺得「資通所」對於以後應徵資訊相關工作會比「量測中心」來的好用。基本上除了pay比較低外,其他都勝過量測中心。

禮拜二上午:瑞昱半導體Realtek。

我的面試像再打王,一關比一關難XD 應徵一個工讀生,竟然出動了三個工程師來跟我面試。兩個男的,其中之ㄧ是交大資工所畢業的學長。然後還有一個女生,長的不錯正!如果當年讀交大,至少有級花的程度! 回到主題,由於瑞昱是作硬體起家,問的東西也都偏硬。而且依開始哈拉完,就直接切入主題:
如果給你一個簡單的CPU,只有Add、sub、and、or、xor、sw、lw、j、b指令,請大概寫一下如何讓四個LED燈依照順序,用二進位的亮法從1亮到16?
問完之後我就傻了....計結早就忘光了,死撐了三分鐘後還是想不出來,只好坦白投降。跟他們表示之前在考企研所,所以資科這邊的東西很久沒複習,不太記的了。於是他們就放棄了,應該再問也問不出東西,就回到了個人上面。開始問OpenHouse辦演講的細節,還有一些相關事情。感覺上跟我聯絡的頭頭對於OH的事很有興趣,說不定有來聽過演講,只可惜當時忘了問。雖然來了三個面試官,可是好像他們也沒什麼準備,可能當初想考專業的部份,結果我投降之後對方就不知道要問什麼了。後來只表示,因為暑期進來沒有時間training,所以我如果進去的話應該就是弄文書整理或者document之類的。
整個面試完,才過了三十分鐘.....工研院兩場都有一個小時,所以大概有個底了,直接把瑞昱打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