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晃到yahoo的會員服務,意外發現Yahoo!奇摩的Blog有所謂的「每日話題」,像今天就是「你和前男/女朋友的關係」。透過提出話題,讓沒事的網友一時興起而寫下當時的記事,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一招。

像我現在寫久了,有時候會偷懶,有時候是想不到主題。或許是從小作文寫習慣了,有個題目會比較有方向著手,畢竟本來就不是文字工作者,沒辦法寫的那麼好。

這方法感覺跟團康有點像,在待一大群人的時候,要找事情給他們做。像是等活動中間的空檔,要帶團康;聯誼進行間要有主題或小遊戲。

如果只是把一群人湊在一起,就有可能發生像大三系學會遊行的狀況:參加者陸續前來,可是因為沒有串場或者其他措施,導致來的人無所適從,於是停留一下後又離去,導致人潮來來去去留不住,最後聲勢不如預期。(大概才五十多人吧,系上的八分之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