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刊於資科電子報~
=============================
  在新聞部長阿球威脅利誘下,決定寫篇關於過去一年擔任系學會長的心得。順便聊聊關於整年的活動。

初陣
  當初會決定出來選會長,其實是很偶然的機會。記得那時是二下,由於擔任班上公關,聽到竹師想找我們合辦迎新。於是很興奮的跑去問當時就已經是學術部長的LHD,看看能不能根系學會提合辦的事。得到的答覆是,系學會長還沒選出來,所以迎新總召也還沒出來。結果沒想到接著就被遊說出來競選會長…因為當時第一次會長登記無人競選,選務活動楚於空窗期。由於大一大二都沒參加過系學會,讓我遲疑了很久。擔心會無法勝認這個工作,不過在LHD的持續遊說下,決定憑著一股熱血衝了!
  後來才發現,原來迎新要不要合辦是由總召決定的,讓我失望好久!

幹部
  會長選舉完後,首要的工作就是找幹部。不過這是另個問題的開始:大三了,大家都開始會顧慮到以後研究所考試。其間找了多位待在系學會許久的95級同學。雖然因為求學的規劃,沒辦法加入系學會的團隊,不過大家還是很熱情的給了許多回應與建議,讓我在之後的會務運作上受益良多。
  而更要感謝的是,肯在課業繁重的大三還擔任系學會的幹部們:狼鼠、yuki、衛衛、小P、子文、阿球、jp、dancer、光爺,以及當初把我拉近來系學會的始作俑者 LHD。 XD

資科週
  上學期最大型的活動,就是資科週了!每年的十二月,為期一週的活動。今年除了延續去年有的活動外,最有趣的應該算是跑去找了校園記者來報導。如果還有沒看過的同學可以看這裡。聯合報「資科大遊行 轟動校園」http://0rz.net/5c0pY 而資科週在系學會總動員下,順利圓滿的落幕。

攢錢
  到了下學期,學校裡最熱門的就是「梅竹賽」。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是踩青蛙的季節,為了延續這股龐大的向心力,緊接在後的就是「資訊小梅竹」。由交大資科、交大資工、清大資工三系參加,今年剛好輪到資科主辦。而主辦小梅竹額外的支出,卻讓總務很頭大。在部分大一系學會費未繳的情況下,這財務的漏洞讓人苦惱。好在後來找到的SiS矽統科技願意提供金費贊助,得以讓這次小梅竹順利舉行。而在這次尋求贊助的過程中,也遇到了不少事,讓我學到不少東西。



關於合併
  在站資科人的立場,我相信系上學弟妹都是相當有能力的。即使面臨合併的問題,不必看輕自己。秉持理性的態度,有所為、有所不為。多一點寬容,少一點苛求;多一點共識,少一點分歧。大家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不要忘了最後的目標是兩系能夠和諧的共處。資科萬歲!

總結
  交大的環境相當特殊,或許是理工人特性,大部分人不喜歡碰觸公眾事務。也因此我才有機會出來嘗試看看。但是試過之後,會發現其實和想像中不同,這不是件浪費時間的事,It worse! 對於有心的同學,這更是磨練自己的好機會,放手試試。最後,套句色田說過的話給大家做勉勵,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