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大約一年半前寫在鼠洞的,現在就把他轉到Blog上吧。

如果主管要你評估一件工作需要多久完成,你會怎麼回答:
1. 比正常速度需要時間短一點
2. 正常速度
3. 正常速度需要得時間乘上1.5以上

例子來說,
很拼一天可以趕出來,專心一點要兩天,正常進度三天的case,你會開多久?

剛到工研院上班的時候什麼都不懂,人家問我要多久時間做的出來?
我會說大概兩天半,比正常時間短一點點。結果造成剛開始的時候都很操,自己忙的半死,一直被deadline追。不過其實主管也都會注意 (運氣不錯,遇到一個有心的主管),私下提醒我,要留一點緩衝給自己。所以後來開schedule時都會鬆一點,大概是正常時間量的1.2到1.5倍,視當時還有沒有其他事情而定。

這樣的好處像是提早做完是因為剛好比較有空,不會被schedule追著跑。缺點是如果遇到狠一點的主管,會跟你砍時間,所以多開一點給人家砍是有用的。

整體而言,主管都是有長眼睛的。如果一上班就開很鬆的schedule,一但被定型,主管認為你是需要砍工作時間那種,以後永遠不會好過,出來的schedule一定會被砍。反之,剛上班就認命點,當被信任你的schedule可行性跟可靠性時,以後的日子再稍微開鬆一點,主管也不會特別盯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