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irlover (該認真唸書了....) 看板: share
標題: [資訊] 鐵軌寬度的由來
時間: Mon Jul 31 20:33:35 2006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朋友寫的,沒想到意外的寫實啊 XD

「一夫當官,萬夫莫敵」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   這就是交大  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好人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6 Wed 2006 13:24
  • 看畫

發信人: WT.bbs@alexbbs.twbbs.org (找出方向用心追逐) 看板: P_WT
標 題: 看畫
發信站: 老鼠的香香乳酪洞 (07/26/06 13:22:03 Wed)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學生生活很快就要結束,加上松鼠一直喊著想去海洋音樂祭,因此,決定在最後這一段學生日子衝一發海音。今年因為招標問題,海音發起人「角頭音樂」沒得標,而由民視標走,獲得承辦及轉播權,導致海音鬧雙胞。角頭因為以承辦以往六屆,可能信心滿滿,很早之前即與樂團簽約。沒想到竟沒得標,又不好意思取消已經答應的樂團,只好硬著頭皮上舉辦「民間自籌的海音」,跟民視的「官方海音」隔一個禮拜搶人。而為了彌補沒得到承辦權造成的資金空缺,三天演唱會門票$500。跟民視的免費相比之下,氣勢更是弱了一節。要不是靠著音樂愛好人士力挺,我想門票銷售狀況可能不會好到哪去。

恰好官方海音舉行前,颱風來襲,活動只好延期。最後雙方討論結果,官方海音往後延一個禮拜,而民間海音則取消。我想,這算是給雙方一個很好的下台階吧。畢竟去海音的群眾,不一定都是衝著音樂去的。

回到主題,延了一個禮拜的海音,剛好在我要開始上班的前三天。於是乎衝著最後一次的心態,星期五早上跟松鼠從台中出發,坐國光號前往台北!午餐,在女巫店解決,也是幫松鼠的「姐妹」慶生。第一次看到所謂的「吹不熄蠟燭」,結果沒想到他們幾乎都知道有這種東西,想整壽星沒整到,哈。飯後,坐著「姐妹」借來「當年」的高級跑車,從山路出發往福隆囉!

話說這台高級跑車,可是貨真價實的水貨。「GE」出的!台灣現在還沒有代理商啊~車內冷氣左右獨立,可以只開一邊。油門也有特殊設計,可以像哈雷一樣「定速」,超符合美國開長途的需要。可惜在台灣這種小地方,開開停停,這樣的設計沒什麼發揮的機會。途中有經過某老礦坑,還有支線火車站。不過沒有久留,也沒特地去逛,就略過吧。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暑修課程日期確定後,終於可以開始找打工。之前去104跟1111人力銀行填過資料,不過他們送來的配對都不是很有吸引力的公司。再加上都是找正職的,其實很難選。後來就回頭來注意NCTU版,剛好7/10一連出現兩篇徵工讀生的文章:一篇是工研院資通所,一篇是瑞昱半導體(Realtek)。當天晚上修改了一下自傳就丟出去囉~

巧的是再等回應的時候,阿球的版上也出現了一篇工研院徵工讀生的文章,是他幫別人轉達的消息。於是又順便報了一下名,就這樣,報了三家公司。為了避開颱風,不約而同的都約再這禮拜一二面試。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意外看到,還滿有趣的。原文頗長,簡而言之呢.....

西元四十三年羅馬入侵不列顛,將原住民塞爾提(Celts)人趕往邊疆地區,願意聽話的就留下(熟番?)。三百多年後,西羅馬帝國沒落,內亂不斷,遂將邊境守軍調回平亂。少了羅馬帝國軍事力量的不列顛人(受羅馬文化同化四百年後的塞爾提人)無力阻擋塞爾提人的遷入,便與"蠻族"發生衝突。無奈抵擋不住,只好找來現今德國北部的薩克遜人(Saxon)當傭兵。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二天睡到九點多起床。平常我只要睡超過八個小時就會腰酸背痛,這次竟然沒有,看來應該是前一天太累的。十點多先辦完退房後,決定去吃早餐,早餐可是一天活力的來源啊!早餐店生意好的不得了,剛放假學生遊客太多,要什麼沒什麼~ 直到點到第三項,才有可以吃的東西。

接著衝去那家養鹿的名產中心買了些紀念品,本想繼續逛景點,可是越來越熱的艷陽打消了我們的鬥志。放棄,回到熱鬧的街上逛街。相當符合島上居民的作息:「12點到2點是沒人在外面活動的啦!」。三點多,距離船班還有一個多小時,街也都逛完了,決定在離開綠島前,衝一發環島。

這個決定其實讓我騎有點緊張,因為沒做到這班船,下一班就是明天了。卯足了勁的騎在環島道路上,一邊是山,一邊是海,海闊天空加上耳邊海風聲,心情整個好了起來!然後就放開喉嚨亂唱,反正沒什麼人聽的到,哈~騎車就是要這樣騎才爽啊~ 沒想到這趟環島騎的特別快,三十分鐘就一圈。回到民宿時老闆都還沒回來。

最後,在離開台東前,特別坐了公車到台東市中心逛逛。其實市中心沒想像的落後啊~不要太小看人家了。十點整,坐上開往台北的莒光號,踏上歸途~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起來這次綠島行是個意外,只因為跟松鼠在聊天時說想去,然後就決定衝了!

前置作業

從準備到出發只有一個禮拜多,感覺好忙,尤其是住的地方,臨時要訂房間超難找的。先跟同學問來的店,通常都是學生的最愛,便宜!可是一問的結果,幾乎很早前就都被訂光了,尤其是剛放假,大家都想趁其他人還沒放假前出來玩避開人潮,結果反而造成一大群人擠在一起,哈。只好尋遍網路,找到第五家民宿後才終於訂到房間,整個行程確定了下來。

有地方住,接著就是交通了。這兩樣處理好,剩下的就自由行啦~結果沒想到在台鐵劃位的時候,遇到新來的菜鳥。看起來接近三十多歲,應該很菜。找不到車次,說我查錯要回去自己再查一遍,回程的票只好擱置到回來當天在劃,造成後來的大風吹遊戲。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19 Mon 2006 22:48
  • 車禍

在公道五小黑的店門口目睹車禍發生,機車騎士躺在地上滾。

結果剛好有警察經過,看到汽車駕駛想搬動機車,立刻糾正他。

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